son_drink

【推广向】Big Hero 6兄弟官方资料设定不完全总结

この消えゆく世界の中で:


奥斯卡恭喜wwww!




写在前面:


正文内容为电影《Big Hero 6》(超能陆战队/ベイマックス)关于浜田兄弟的设定以及相关资料(公式书均采用日版/美版)的个人整理,多半为官方发言,个人猜想的部分会附加备注。


漫画版由于还没有完结,暂时不列入整理范围,但是会涉及到一些电影剧情的补完。


请在观看电影之后阅读本篇。


本篇内涉及的官方公式书图片均为自己购入拍照(没时间扫了凑合看……),日版公式书兄弟闪光弹发言整理部分的翻译已经得到日推上的原发布者的翻译许可授权。


ps 腐向发言有,随时可能更新?




从过去到未来,温柔始终与你相伴


                                                                ——给我最爱的浜田兄弟


                                                                      by 安哥(安达利斯)







>>关于角色名


根据电影中楼梯间内墙上挂的奖状可以看出,官方已经给出过兄弟名字的汉字写法。


分别为


Tadashi Hamada=浜田 義


Hiro Hamada=浜田 飛呂


#由于不同版本角色译名不一样,本文内统一使用英文




>>关于角色设定


>年龄


美版小说里hiro 14岁,tadashi 18岁


日本的电影介绍番组里hiro 14岁,tadashi 21岁


两个版本为何会有区别至今没有过准确的解释……请按照自己喜欢的年龄差自由脑补【x


>身高





官方手游-微型机器人闯关游戏中获得的文件道具中写明hiro的身高为153cm





加上baymax的软绵绵ver身高为189cm




由此推断出tadashi的身高为180cm....(猜的


>公式书的细节设定





官方在设定集里对于兄弟房间清洁度区别的解释是:为了让hiro充分发挥想象力,不去干涉他发挥自己的才能,所以tadashi放任hiro把房间弄的很乱





以及公式最丧心病狂的GPS梗,就是说电影开头hiro即将遇险能被tadashi及时救出,是tadashi事先有在hiro的衣服里塞GPS,以保证能够随时保护好自家弟弟……


至于hiro为什么要半夜跑出去机器人对战,是因为tadashi升入大学后之前和自己一起玩的时间都给了学校的研究室(


此梗一出,推特和汤全部爆炸,从此tadashi在电影本篇中塑造出来的温柔善良好哥哥的男神形象从此毁于一旦,沦为同人中时常因为这个梗而崩坏的搞笑角色……(ry



以及原版中tadashi对hiro的各种称呼……


日配里多为“hiro”“天才君”“我家弟弟hiro”。有个日本姑娘跟我暗搓搓的吐槽过,说日语中,在对外人介绍自己人的时候,“うちの”这个前缀其实是独占欲很强的暗示……嗯。


>baymax



日本的官网tadashi角色介绍页面强调过这句让我很在意的话,“在baymax内倾注了对hiro的爱”……表面看来baymax是tadashi研发出的医疗机器人,但是至少有着tadashi自制芯片的baymax,应该是tadashi送给hiro的玩伴兼保镖。




例如漫画中hiro小时候被欺负受伤,tadashi拿棒棒糖安慰他的回忆在baymax的程序里得到再现、漫画中tadashi留在baymax体内的影像中、tadashi和baymax约定好一起保护hiro,包括电影内baymax认识hiro,但是tadashi身边的同学的数据却需要通过hiro的电脑来提取,包括最后全员险些团灭,被微型机器人淹没的baymax2.0,唯独在看到hiro遇险的时候,才发动火箭装置脱离险境去救hiro。




>>关于兄弟的相处模式


>电影内










呜呜呜可爱死了!!电影里制作微型机器人的那段快放镜头逐帧截下来兄弟的每一幕小细节都萌炸我!!> <



以及BD特典中兄弟儿时的回忆


完整版请走【https://www.tudou.com/programs/view/oIM5DDGzGs4/】




>官方原画















这样就有了其实tadashi还活着的感觉……


(事实上电影也好,就连官方小说也只写到“tadashi重进起火的大厅,隐约听到天花板传来的响动”,并没有直接的死亡描写。通过教授可以看出来葬礼之前没有寻找尸体的步骤,说不定tadashi只是失忆失踪了or长太帅被外星人抓走了……请自由脑补。)


>>日版公式书内那些官方逼死同人(?)的文字



↑嗯反正我只是负责翻译的我不说话【x


>>关于官方的hiro日记



一本按照hiro日记的视角对电影剧情的描述,非常良心强烈推荐购买。




hiro在封面和扉页上标注的“不许偷看”


和tadashi偷看后留给hiro的字条……


然后hiro把字条和tadashi的照片一起夹在了日记的第一页




自我介绍&合影







比起tadashi的GPS梗,同样的兄控事件hiro倒是也没少干,我已经分不清他俩谁对谁箭头更粗了(。)像是给mochi装火箭拍哥哥夜里被吓到的照片塞进日记本,捡到哥哥的学生证不还塞进日记本,翻哥哥的垃圾桶里baymax的废弃设计图塞进日记本……hiro你看看你。






火灾发生后的两页……


日记中夹的植物个人推测为Astragalus danicus



(图片来自谷歌)


花语是“有你在就很安心”。


TvT


>>个人猜想的两个细节


baymax的飞行方式是脚部的喷火装置,从BD特典中可以得知,这是兄弟初次在一起完成的作品(第一位受害者,mochi)


其次hiro坐在哥哥的车后座和骑在baymax身上都有镜像梗,加上hiro的资料里有写最喜欢的颜色是红色,说不定tadashi那辆小绵羊的颜色也是hiro要求的?


>>关于片尾曲


借机安利日版专属主题曲story


歌词为




试听地址【https://www.tudou.com/programs/view/j1h6RmZvEPI/】


请务必听一听……第一次在电影院看到歌词就像是……又被补了一刀(x




>>结尾


所以baymax究竟想表达怎样的主题呢?



日版宣传:这是为男孩子准备的冰雪奇缘。XD


漫画作者上野老师说他画的主题是兄弟爱的采访我找不到了……待补




感谢观看:)










评论

热度(2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